特色项目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特色项目 >> 正文

“博纳雅言,语通世界”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北京语言大学主题活动周“云端参观”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2-12-08 点击数:12

12月8日晚,由北京语言大学“中文国际传播”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主办的“博纳雅言,语通世界”拔尖计划2.0全国线上书院主题活动周之云聚“小联合国”云端参观活动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由教师教育学院刘敏博士主持。


北京语言大学是中国唯一一所以对来华留学生进行汉语、中华文化教育为主要任务的国际型大学,素有“小联合国”之称。肩负着毛主席、周总理的殷殷嘱托与期待,伴随着新中国拥抱世界的脚步,秉承和弘扬“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精神,赓续着中华文化亲睦世界的时代典范,始终致力于培养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者、文明交流互鉴的推动者和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云端参观活动首先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来华国际学生学习、研究和生活的环境。丰富的校园文化活动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平台,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同学能够充分展示自我,增加了多元文化相互交流的机会。来自加拿大的谭显慎同学作为“中文国际传播”中国语言文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的留学生代表,分享了作为北语人应当与北语一同肩负的责任——“德行言语,敦睦天下”。



随后,来自北语不同专业的学生带领大家“云游”校园里的每一角落,对北语做了极为丰富详细的介绍。宿舍楼设备齐全,让同学们感到安心舒适;篮球场、逸夫体育馆等活动场所洋溢着青春与活力;梧桐会堂举办过各类比赛与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提供了更多的学习交流机会;“来园”的微型山水体现了中国园艺的魅力;万国墙上的众多国名诉说着北语作为“小联合国”的包容;清晏楼汇集了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美食等待同学们去品尝;安静优美的图书馆等学习区域给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而北语雄厚的教学科研力量和国家级的教师团队充分展示着她作为科研创新和服务国家战略的学术重镇的实力。云端参观的最后环节,播放了北语60周年校庆宣传片《使命》,回顾了北语的建校历史与发展历程,展现了北语在国际中文教育、中国语言文学、外国语言文学以及区域国别学等学科领域多年深耕的非凡成就,让中文国际传播助力建构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精神更加深入人心。



云聚“小联合国”云端参观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以更为全面、更为多维的视角带领大家参观了北京语言大学。语润甲子,言振五洲,新景新貌新气象,好言好语好风光,正值北京语言大学建校60周年,与你一同云聚北语、共话未来。



12月9日,刘复兴教授将为广大师生带来主题活动周“名师讲坛”第五讲“加快建设教育强国中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问题”主题报告;基地活动“心怀赤诚,总有后生”——《梧桐》校史剧展映也即将拉开帷幕,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