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学术会议 >> 正文

2017汉语教育学术论坛第五讲预告

日期:2017-10-13 点击数:39

题 目:谈整合技术的学科教学法知识(TPACK)与汉语教育

主讲人:蔡敬新(Ching Sing Chai)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副教授

时 间:2017年10月16日08时30分至11时00分

地 点:新综合楼1125会议室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汉语教育研究所、对外汉语研究中心

讲座人简介:

蔡敬新(Ching Sing Chai)博士,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立教育学院学习科学与科技学部副教授,研究领域为教师教育与教育技术,具体包括教师对教学的信念和认识观,计算机协作学习、整合技术的学科教学法知识等。他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了新加坡“Developing Teachers’Technological Pedagogical Content Knowledge for 21st Century Learning Through Design Thinking” (TPACK-21CL)等重要项目,并发表SSCI论文40余篇等。

讲座内容:

结合汉语教育的发展,介绍整合技术的学科教学法知识(TPACK)概念框架以及未来的研究方向和问题,分析如何以TPACK的架构制定教学设计的流程和教案评估的标准,并提出帮助教师设计能够促进21世纪学习教案的构想,从而促进学生学习文化的建立,思维方法的训练、学生协作能力的培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