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红色共建,感受北京——教师教育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党支部与北京外语广播中心党支部共建交流

日期:2022-11-04 点击数:19

2022年11月4日,北京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北京广播电视台参观,并与北京外语广播中心党支部进行共建座谈交流。


北京外语广播中心副主任曹军生带领党支部成员参观了旗下的交通广播、文艺广播、故事广播、外语广播等电台的访谈直播间、维护各频道数字化播出的主控机房。在参观过程中,工作人员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做了细致、专业的讲解。







北京外语广播中心党支部书记张晶宇对语用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道:北京外语广播于2004年开播,是北京广播电视台旗下10个专业广播之一、北京市属外宣旗舰媒体、全国创办最早且迄今唯一一家都市外语广播。广播中心通过开办中英文外宣旗舰栏目,打造特色外宣模式,中英双语、新媒体联动、内外宣结合,讲好中国故事。开播以来,中心联接世界的声音从未间断,向全球介绍北京每日刷新的生动实践,展现最新、最美、最好的北京,始终与时代同行。她希望语用党支部成员在研究生阶段学好专业知识,培养敬业、善学、可靠的品质,明确奋斗目标,在新征程上绽放青春风采。




语用党支部书记崔心悦向中心党支部介绍了支部的“三会一课”情况以及支部成员参与的各类实习实践活动,如中国侨联、明德中文暑校、美国罗德岛大学中文教师志愿者项目以及孔子学院/孔子课堂中文志愿者项目等。支部预备党员康泷月同学分享了自己在非洲担任国际中文教师的经历,她曾于2017年至2018年在埃及卢克索地区担任中文教师志愿者,通过教授汉语知识、中国文化知识,帮助当地学生提高中文水平、改善收入、拓宽就业渠道,在此期间,她感受到了国际中文教师这份事业带来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





北京外语广播中心党支部还与语用党支部成员在简历投递、就业渠道、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交流会轻松愉快。


座谈会结束后,冯嘉彤、蒋雨桐同学还参加了外语广播电台旗舰栏目《感受北京》的录制。两位同学在节目中谈到北语的汉语教学经验,为身为北语学生而感到自豪,同时也认识到电台节目录制对英语听说能力和临场反应能力的高要求,表示今后要着力提升综合能力,以更好地适应职场要求。





本次活动是教师教育学院红色“1+1”支部共建活动之一。支部党员表示,深切感受到了北京外语广播在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方面的生动实践,了解了更多传媒行业的工作内容和素质要求,对同学们未来职业规划、明确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