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刘利校长出席并指导教师教育学院党员领导干部 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3-06 点击数:28

根据学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于2月24日下午组织召开班子民主生活会。刘利校长出席并指导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程娟主持,院长兼党委副书记施家炜参加,党外人士、教授代表杨玉玲,教工党支部宣传委员童小娥,青年教师代表李加��,学生支部书记代表曹文潇列席会议。

刘利校长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会议准备认真充分,开出了高质量、好氛围,查摆问题结合学院、学科发展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中肯,改进措施务实有力,民主氛围浓厚,体现出班子的踏实上进与实事求是,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刘校长指出,学院要依据国家战略布局,坚持问题导向,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发展,进一步推进“举旗、探路、升级”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探索和发展。着重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意识与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领域的讲话和批示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教育部战略部署;二是要聚焦国际中文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强化干事创业的责任与担当,明确现有优势,赓续优良传统,拓宽思路,开阔眼界,推进措施扎实落地,以更高标准抓好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扎实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程娟书记首先代表班子做2022年教师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汇报,从六个方面对标对表查摆问题、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随后与施家炜同志分别做个人民主生活会汇报。其他与会同志也逐一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最后,程娟书记代表班子表态,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围绕国家战略发展目标认真做好顶层设计,抓好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扎实推进国际中文教育师资人才培养工作,着力在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上下功夫,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