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工会 >> 团学建设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线上召开2021-2022学年团支部述职大会

日期:2022-05-09 点击数:33

2022年5月8日晚,北京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团支部述职大会,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马铖老师,本科生辅导员曹文潇老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崔心悦担任评委。21汉教2班梁苡萌主持。

此次述职会共计9个团支部参与,各支部结合专业特色与自身实践经验,对一年来的工作情况、活动成果进行总结、展示与汇报。不少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结合时事要事,将团的工作与疫情防控、冬奥精神学习与宣传相结合,加强对同学们的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凝聚青年力量、讲好中国故事、勇担时代使命。同学们切合当下、讲述清晰、真诚交流,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与勃勃生机。

团委书记、研究生辅导员马铖老师对各团支部的工作表示肯定,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站位要高,应坚定不移跟党走,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定位要准,强调团组织的重要性,应重点做好党团班的衔接工作;三是举措要实,各团支部应积极探索团建新方法、新思路,加强青年大学习的教育引导;四是亮点要足,各团支部应充分利用自己资源,加以凝练、提高形成亮点和特色。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以更为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本次团支部述职大会不仅是对各团支部工作的总结与回顾,也提供了一个极好的交流平台,同学们相互学习、共同砥砺,为接下来的扎实奋进创新了思路、积累了经验。

C9F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