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荣誉榜

我院郭睿老师喜获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立项

日期:2022-11-24 点击数:21

近期,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公布了《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研究课题立项名单》,我院郭睿老师负责的“新时代国际中文教师教育质量评估标准研究”获批“重点项目”。




项目主持人简介

TCBLCU



郭睿,2007年入职北京语言大学,任教至今。目前的学术兴趣主要是国际中文教育领域的“三教”问题,即国际中文教师、教材(课程)、教学等。在《语言教学与研究》等期刊发表论文10多篇,出版《国际汉语教师研究》《汉语课程设计导论》等专著多部。


项目介绍

TCBLCU


项目《新时代国际中文教师教育质量评估标准研究》旨在构建一个国际中文教师教育质量评估标准。在理论层面,项目成果能在一定程度上填补国际中文教师教育质量评估标准研究的空白,积极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学科建设。在实践层面,项目成果可以用来规范国际中文教师教育办学行为,提升相关教育机构的专业化水准,也可以为制定相应的管理政策提供一手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