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联络

北京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致亲爱的校友们的一封信

日期:2022-04-20 点击数:84

亲爱的海内外校友:

见字如面!

清和四月,华章日新。在北京语言大学即将迎来60周年华诞的喜庆时刻,在“第13个联合国中文日”到来之际,我们谨代表学院向全院师生员工和海内外校友致以节日的问候!向长期关心支持学院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部门、各单位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祝福!

情牵过往,展望未来。上世纪80年代,北京语言学院外语系汉语教研室诞生于国家民族砥砺振兴、思想文化兼容并包之际,肩负着“德行言语,敦睦天下”培养对外汉语教师的光荣使命,经过艰辛探索,使北语成为全国高校中最早开设对外汉语(现汉语国际教育)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从1983年的汉语教研室,到1985年的中国语言文学系、1993年的文化学院语文系、1999年的人文学院对外汉语系,到2014年的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汉语教育学院,再到今天的北京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一代代汉教人筚路蓝缕、接续奋斗,怀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用语言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在长期实践中形成了深厚的文化积淀与优良传统。新时代、新起点、新征程,学院将始终以“以人为本、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国际中文教育为核心,以中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为依托,以教育学一级学科为支撑,融通中外,多层次、多样化培养学生创新思维、健全人格,开拓全球视野,肩负时代使命。

一日在校,根脉相连。“北语人”是我们共同的标志,“小联合国”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六秩芳华,不忘来路,千里相聚,盼君共祝。在此,教师教育学院诚邀海内外校友和各界新老朋友,2022年金秋时节欢聚校园,共享荣光与梦想,共话团圆与希望。

恭祝万事顺意,鹏程万里!


北京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

程  娟、施家炜

2022年4月20日



为加强联络与交流,更好地开展各项服务工作,学院现面向海内外校友征集信息,烦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各项信息。同时热忱欢迎广大校友与友好人士以寄语、文稿、视频等方式,回忆母校历史,共祝母校生日,传递祝福心声。


联系人:马老师、曹老师、岳老师

联系电话:010-82303342、010-82303475

电子邮箱:jsjyxb@blcu.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教四楼311,北京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1000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