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张黎教授在台湾国际学术研讨会作专题演讲

日期:2016-05-31 点击数:9

台湾师范大学国语教学中心为纪念该中心成立六十周年,于5月28-29日在台北举办了“当代华语教与学:传承与创新”国际研讨会,来自世界各地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张黎教授作为主办方特邀的专题演讲人,在大会上在作了“商务汉语教学的认识误区”的专题演讲,就商务汉语教学与研究中面临的基本理论与实践问题结合自己的研究进行论述。演讲结束后,张黎教授现场回答了与会者的提问,并在会下继续与参会者作了深入交流。

台湾师范大学国语教学中心成立一九五六年,是台湾地区最大的汉语作为第二语言教学机构,目前每学期约有来自世界各地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一千七百名学习者。

在台期间,张黎教授还应邀访问了台湾大学国际华语研习所,与该所的负责人及教师交流,并参加了该所学生的结业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