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2-08-14 点击数:43

2022年8月14日上午8时30分,教师教育学院2021级军训动员大会在教一401顺利举办。学部党委书记程娟老师莅临指导,近百名参训学生参加会议。动员会由教师教育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曹文潇老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程娟老师作动员讲话,就四点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分享。首先,她从自己与身边人的经历出发,认为在人生中有一段独特的“军人体验”是光荣和幸运的,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此次机会。其次,介绍了军训的依据和目标:军训不单是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也响应了许多国家法律;通过军训,同学们力求发扬革命英雄精神和集体主义精神,磨炼意志、培养艰苦顽强的作风。随后通过分享学长学姐们军训后的感受,展现出军训在帮助提升身体素质、锻炼意志品质、培养集体意识、留下美好记忆、内化军人精神力量等方面的重要意义。最后,程老师代表学院全体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也祝愿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曹文潇老师介绍了本年度各项军训事宜。她首先说明,军训不但是高校军事理论课的一部分,也是壮大国防力量、提高大学生国防观念的方式,过程虽然包含苦累,但重要且值得。随后就军训团编制、指导员情况、副班长设置等进行了介绍,并着重讲解了军训的日程安排和一日生活制度,通过往年军训影像让同学们对军训有了更加直观的感受。她还特别强调了军训守则、纪律条例和处置条例,同时叮嘱同学们注意军训安全和身体健康,充分利用军训时间积累与沉淀自己。



随后连队指导员队伍与同学们见面,所属三连和七连的副指导员万阳卓老师、朱衍行老师先后提出了自己对连队的要求和对同学们的嘱托,希望在十四天的军训中能够有所收获和成长,充分体验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




此次军训动员大会让同学们对军训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更加深刻的思想准备,为军训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相信此次历练定当成为教院学子们宝贵的人生财富,期待大家在接下来的军训中尽显青春风采、谱写迷彩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