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北语青年风采——教师教育学院团支部述职大会顺利举办

日期:2023-04-26 点击数:21

4月26日晚,北京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2022-2023学年团支部述职大会在教四103顺利举行。本次大会以弘扬五四精神,展现新时代北语青年风采为主题,旨在激励广大团员汇聚青春正能量,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促进基层团支部工作发展。2020级、2021级、2022级共9个团支部依次进行述职答辩。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曹文潇老师,兼职辅导员王慧琳老师,研究生支部书记马蕾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详细介绍了本学年基层团组织建设和团日活动开展的成果。各团支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将基础团务工作及时落实到位,主动与党组织进行沟通;在团支书的带领下积极开展组织活动,明确主题、制定计划、合理分工,以认真、细致的态度开展各项班团活动,充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不断吸收反馈、交流经验,以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激励同学们在成长中互帮互助、全面发展。其中,有的团支部提出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对内服务于同学,对外服务于校园;有的团支部建议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最好的青春奉献自我;有的团支部则带领同学们分享学习感受,进行自我批评。评委老师仔细听取各团支部报告并评定各团支部建设成果。



述职结束后,曹文潇老师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团支部的工作成果并对团支部建设提出建议。她指出,进行各项活动首先要明确团委工作机制,打破固有、封闭思维,多举办跨班级、跨年级的朋辈交流活动;二是要认真研读上级文件,紧密围绕工作大局,积极落实相关制度措施;三是要结合专业特色,围绕“四个贴近”、“四个原则”、“四个过硬”的原则开展班团活动;最后,要建成上进的支部学风,积极与上级组织交流,保证团务活动合理、有序进行。



本次团支部述职大会不仅是对各团支部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与检验,也给各支部提供了一个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通过本次会议,各支部认真反思了自身不足,学习了其他支部的优势,拓宽了组织活动思路,为接下来扎实奋进建设有理想、有信仰、为同学服务的团支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