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感悟校史底蕴,彰显今朝风采 ——教师教育学院汉教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联学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2023-05-17 点击数:2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近距离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与文化传统,感受并传承北语“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校训精神,2023年5月17日下午14:30,北京语言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汉语国际教育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与文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实地参观校史馆的联学活动,两个支部的15名党员参与学习。



北京语言大学校史馆位于综合楼一层,落成于北语60周年华诞之际,设置了“艰苦创业,勇毅前行”“开拓进取,蓬勃发展”“创新发展,争创一流”三个校史展厅以及“北语人物”“国际交流与合作”等六个专题展区,讲述北语六十载熠熠生辉的发展历史,集中展示北语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党建思政等方面取得的重要成就。



一张张照片见证着我校建设的发展历程,一件件展物叙述着璀璨往昔,一段段讲解刻画出代代师生砥砺前行的足迹。跟随着校史馆馆长王利伟老师的步伐,同学们认真学习了北京语言大学六十年的校史,从珍贵的校史实物与资料中深刻感受到了先辈艰辛的奋斗历程、北语厚重的历史积淀、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的进取精神。



通过此次联学活动,同学们观照学校六十载光辉历史,更展望了学校的未来发展,更加坚定了学好本领、报效社会的奋斗目标,增强了对于学校的归属感与自豪感,深切感悟到校训“德行言语,敦睦天下”的精神底色,切实体会到一代代北语人通过“语言”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的坚定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