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培养

人文社会科学学部汉语教育学院2017级新生见面会

日期:2017-09-20 点击数:75

见面会伊始,施家炜老师代表人文社会科学学部向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新生表达了最热烈的欢迎,并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到场的各位老师。

施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基本情况以及汉教专业逐渐发展壮大的历程,同时介绍了本专业的师资、教学团队、课程以及培养方案等详细情况,帮助2017级汉教新生对所在专业形成较为系统和全面的了解。

至此,施老师总结了北语汉教专业的几个关键词:历史最久、规模最大;优势专业、师资一流;培养模式、知识能力结构体系优良。施老师还提出了“人文特色”即两个融通:多学科融通教育,中外学生融通教育。

见面会中间还穿插了提问环节。施老师和同学们就汉教专业的热门程度和当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讨论,并解答了新生有关学习辅修课程、选修课程和小语种课程的疑问。

汉语研究所所长张黎老师紧接着刚刚提到的汉教专业就业问题,和新生们分享了本专业的校友情况及毕业后去向,帮助大家对未来的前景形成更清晰的认知。

汉语教育学院汉语教学教研室主任郭睿老师进行了令人印象深刻的简短发言。郭老师细数带有数字“7”的年份对他个人自身的非凡意义,也希望今年能因为17级新生的到来而变得意义非凡。

汉语教育学院现代汉语教研室主任王丽娟老师的发言同样简短有力,她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十年求学的体验和感悟,对新生提出了“找到并坚持真正想要的,把握根基分清主次”的要求,并祝大家静静美美地过好这四年。

各位老师都对2017级汉教新生寄予了厚望,并会努力将同学们培养成为能够胜任汉语第二语言教学与研究及中外文化交流工作,具有进一步发展前途的国际型、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在本次新生见面会的最后,施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北京语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部的生活和学习都可以非常愉快。

摄影:李瀛

文案:程玉儿

编辑:周文仪